阿漠

今天话有点多,表达一下对两位老师 @苦艾红锅 和 @獵首 的喜欢,两位基本走的都是剧情向,不会很高产,但质量相应的超级好。

首先是 @苦艾红锅 老师

这位老师目前写了两篇文,《轻度反叛》和《业火》,不能用简单的神文来形容,那是两个很合理的故事。我一直觉得她手里是有一把小刀的,一刀一刀就把人物给雕刻出来了。给一个角色赋予灵魂写过文的人都知道这是很难的,反正我从来没有尝试成功过,但是这位老师笔下的每一个人都是有灵魂的,当人物立起来后他的一切行为都算有了依据,理所应当以至水到渠成,这个需要很好的构思能力,老师很厉害。

老师文笔极其简练,用词可以说是精准了,读《业火》的时候我能感受到铺面而来的冷意,不带雾气的那种干冷,读完的时候我把它比作一棵长在冬天的树,生在北方的阔叶桐冬天是没有叶子的,只剩枝干还被砍掉很多分支,主干太分明了,直白的有些光秃秃,枝枝蔓蔓是要在心里发芽,是否有春,看你如何看。

《轻度反叛》读完那种怅然若失的感觉持续了很久,空落落的,即使不去回忆情节,也想在范丞丞决然的离开前叫一声哥哥,这个遗憾可真的太遗憾了。

老师最近在写一篇文,叫《北方城》,作为一个北方人,只看到名字帧帧画面就在眼前了,期待感如同冬日晨起漫天的迷雾,你知道前面可能是一座城,但是你只能通过猜测想象里面也许车水马龙,也许了无人烟,也许有人在等待故人,却只能裹紧大衣,烟圈融于大雾中,没多一份白,没少一丝冷。但是再强烈的喜欢也不愿意去干扰情节,笔者的独立意识何等珍贵,即使你知道她有足够的能力去融合那些被期待的情节,即使你知道也许她只是想让里面内容更丰富一些,也不愿意自己的一丁点意志掺杂在里面,这是最近我最期待的一篇文,考试也挡不住相要回来看的心。

个人比较喜欢的风格,强推。

 

第二位老师 @獵首 

这位老师也是两篇文《insert》《Oasis》以及一个番外

老师是在看《业火》的番外时认识到的,怎么形容呢,因为业火的枝干太分明了,这位老师补充了很多细枝,从冬天跨到春天,让整个故事前因后果都分明起来,她对人物的刻画真的很灵气,尤其喜欢番外一里的黄明昊,目前特别期待番外二的权贵部分。

今天才看老师的其他两篇文,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特别黏腻的文风,更喜欢简单干练带点凉意的,但是《Oasis》的黏腻浅浅的恰到好处,你甚至能感受到那种薄薄的汗意,怎么会有那么了解对方的两个人的人呢,真是让人羡慕,老师把结局叫做he,我也这么觉得。

《insert》是个看到看到后面就能解答前面的故事,在我看来浅虐但故事线很完整,在意情节比在意情感多一点,第二段的设计特别喜欢,整篇文设计都很完美。

最后真的很期待老师们的新文啦。因为太喜欢了需要单独列出啦讲。


评论(3)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