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漠

【叁肆大学】请假条

入圈两个多月啦,最近需要考试要暂时离开两个月,互杀终章就剩一点点了,如果期间能写完的话会更的。

这段时间认识了一些好朋友,给了我很大的鼓励和很多温暖,其中也包括宣布退圈的喵喵和404老师。所以在离开之前还是想感谢她们一下,为她们写了一篇文

特别鸣谢 @爱钱女士   @梦想是睡到黄新淳的喵喵的喵 以及特别出现的喵喵的女神 @珏404 老师

因为文是带着私心的,就不带tag了




又到了叁肆大学开学的日子,黄明昊拉着自己的大箱箱,拒绝了爸妈相送,迈上了自己的大学之路。甩甩头很是潇洒,昊哥大人了,什么事不能自己解决。

这不,万向轮都跟不上昊哥兴奋的脚步,悄咪咪罢工了,昊哥不得已把单肩背着的双肩包背好,转头发现有人已经从砖缝里解救出了卡住的轮子,小轮子这会又在人手中欢快的转起了圈圈。

“新来的学弟吧!”

“嗯嗯,是的,学长好”

妈呀,学校的男生都这么好看吗?这让昊哥还怎么一骑绝尘,黄明昊撇了撇嘴,宣布自己的校草之梦还没做就被瓦解。

“你好,我是大三的范丞丞”

“丞丞学长好,我叫黄明昊”

“哇,你看着好乖”

嗯?昊哥怎么大学生了还被人说乖?是破洞裤不能说明问题,还是黄头发不能说明问题,还是骷髅头耳钉不能说明问题。

“哇,学长真好看”

范丞丞突然被这直白的夸奖搞得老脸一红

“你还没办入学手续吧,我带你去。”

 

 

 

“啊,日常一问,范丞丞为什么这么帅?”

吭哧吭哧爬上三楼还沉迷在范丞丞美颜中的某喵拉着箱子进了宿舍

“喵喵来了,暑假过的怎么样”

坐在上铺,女神范十足的某人盯着电脑正在码字

“超开心的,每天都能在朋友圈看到范丞丞的盛世美颜。珏姐姐刚来就开始写稿了”

“对啊,新生入学了,需要热烈欢迎嘛。”

“社长姐姐还没来吗?我有稿子要给她审”

上铺的人终于伸下个头

“你不会真搞了个范丞丞专题吧”

“是哒,我收集了各路照片,还悄悄去勾搭了他那位小黄人发小,哇,小黄人真的脾气好好,问他什么都会回答。”

“这要过了你们这期杂志得印多少本?”

某喵歪着头认真计算起来

“啊,你说范丞丞和谁?”

有个声音响彻整层楼

“我的刀呢?是哪位新来的小学弟?”

某喵伸出个头

“对门你在说什么?”

有个人从宿舍跑出来

“听说范丞丞带了个学弟去办入学手续,一路绿灯啊,东西都给人送宿舍去了。”

“啊啊啊,不行我要去看,珏姐姐要去吗”

“我看见了,有人发帖了”

上边的人无比淡定

“我看我看我看”

某喵踩着凳子,艰难的扶着上铺栏杆把头伸上去

“这一个背影,什么也看不出来”

“有个侧脸”

“我去,评论亮了,我走了姐姐”

“你顺便帮我带份午饭回来啊喵”

“姐姐,都这个时候了你竟然有心思吃午饭,我猜餐厅这会都围了好几层了,祈祷我还能帮你买到。”

 

 

 

“喵,这边”

远处有人招手,某喵挤进来坐到旁边

“你们挑的这位置不错啊”

“那当然”

“卧槽,对面坐的那是谁,豆豆”

“对啊,据说啊,据那位小兔崽子的舍友说,范丞丞帮他搬完东西,人家说要请范丞丞吃饭”

“我去,果然是小兔崽子,挑个学校餐厅多没诚意”

“呀,据说范丞丞自己要求来餐厅的,说是带人熟悉一下学校环境”

“哦,当我没说”

“这个点餐厅本来没几个人,豆豆就偏巧在吃饭,她跟范丞丞又那么熟,我真的好羡慕啊”

“魂穿开学第一天就走上人生巅峰的豆豆”

“这会人都快坐满了,师傅们都惊了吧,坐这么多人,没人点餐”

“我好想去和豆豆打招呼,顺便看看那小兔崽子正脸”

某喵的眼神跃跃欲试

“你看他们方圆几桌有人敢坐吗?”

 

 

 

 

“这是我们院这届学生会主席,叫豆豆”

范丞丞介绍的极其简单干脆

“你好,豆豆学姐,我叫黄明昊”

“哈哈哈,你好可爱”

嗯?可爱?是昊哥对自己的认识出现问题了吗?

“学姐笑起来真漂亮,有阳光的味道”

“哇,这么夸我,我都不好意思了”

某豆摸着自己的脸,眼神示意你很有前途

“今年的纳新安排在什么时间”

范丞丞问

“和往年差不多,等新生军训完了开始,学弟有要参加的部门吗?”

“还没想好,但是想去参加舞蹈社”

“社团和学生会可以同时参加的,你这么可爱,肯定每个部门都想要哈哈哈”

“学长之前参加了哪个部门呢?”

“学长是上届主席呐,秘书处,我之前就是协助学长的,怎么样,有没有兴趣,我代表我们部门先抢人了。”

“有兴趣的话到时候可以报名面试,不用着急回复的”

范丞丞出言提醒,豆豆点头

“对啊,一切以自愿为前提”

“那我想想再给学姐回复”

“好的,没问题。唉,今天又是跟着学长接受万众瞩目的一天。”

豆豆撑着胳膊感叹,被人盯着这饭肯定是吃不下去了。

“你怎么这个点来吃饭?”

范丞丞朝四周瞥了瞥,黄明昊才看见餐厅的人都盯着这边

“苏老师一大早就给我叫过去了,中午还有事,我早饭午饭并一顿吃。”

“那个,为什么大家都盯着我们?”

豆豆戳了戳自己的餐盘,笑眯眯的盯着黄明昊

“因为你边上坐的是我们校草啊,而且学弟本身也很值得关……。”

“学长是校草,哈哈哈哈哈哈”

昊哥被打击的自信又回来了,就说怎么可能随随便便碰到的男生就那么好看,这学校得多逆天。

“别人给的称呼而已,很好笑吗?”

范丞丞不解他突然的笑点

“那我就放心了”

“放心什么”

“我以为学长这么好看的人学校到处都是呢”

“哈哈哈哈哈哈,你真的好可爱”

豆豆笑的前俯后仰,范丞丞一脸无奈,真是捡了个活宝

“我天,豆豆为什么这么开心”

某喵捏起小拳头,好想冲过去

那边某豆已经站起来

“我先走,学长你们等一会,我怕我一会出不去”

某豆挎上包,端起自己的餐盘对黄明昊眨了眨眼

“学弟拜拜,好好考虑呦”

“学姐拜拜”

黄明昊抬起头,冲着某豆挥爪子,又转头三百六十度无死角的接收了无数道探究的目光

“学长你人气好高”

 

“我看到脸了”

“卧槽,这也没比校草差多少”

“好精致好可爱”

“你刚才看见他眼睛没,我天那个亮”

“糟了,好心动”

“我早上怎么没在学校门口碰见学弟”

“我下午要去门口蹲点,漂亮学弟不能再错过了”

“你们怎么这么快就倒戈了”

“我还是觉得校草更好看一点”

“妈耶,这俩人要是组个团我就活不了了”

 

 

 

某喵想起自己的专题,悄咪咪退出人群,跟上某豆

某豆听到后面有人跑过来,不自觉加快了脚步,怕什么来什么

“学弟的电话我还没留,微信也没加,豆豆什么都不知道。”

“豆豆,等等我”

“唉,喵喵,抱歉哈,我以为有人来要学弟的联系方式”

“不是啦,我最近在做一个范丞丞学长的专题,你不是跟他工作接触比较多嘛,想采访采访你”

“好呀,没问题哒,你整理好问题联系我”

“好的,太爱你了”

 

 

难得闲下来的某豆打开校园论坛,今天的主题围绕<范丞丞和小学弟游校记>展开

第一贴范丞丞和小学弟<餐厅记>,特邀嘉宾:豆豆,非特邀嘉宾:广大吃瓜观众

第二贴范丞丞和小学弟<教学楼记>,特邀嘉宾:小黄人,非特邀嘉宾:广大吃瓜观众

第三贴范丞丞和小学弟<体育馆记>,特邀嘉宾:篮球,非特邀嘉宾:广大吃瓜观众

第四贴范丞丞和小学弟<游湖记>,特邀嘉宾:青青杨柳树,非特邀嘉宾:广大吃瓜观众

第五贴范丞丞和小学弟<图书馆记>,特邀嘉宾:校园杂志社社长,非特邀嘉宾:海量吃瓜图书

第六贴范丞丞和小学弟<活动中心记>,特邀嘉宾:未知,非特邀嘉宾:无

第七贴范丞丞和小学弟<再次餐厅记>,特邀嘉宾:跑断腿疯狂补充能量的吃瓜群众,非特邀嘉宾:手没抖的打菜阿姨

第八贴  范丞丞和小学弟<宿舍记>,特邀嘉宾:二杀的小黄人,非特邀嘉宾:笑眯眯的宿管大爷

小学弟何许人也,花见花开黄明昊是也,一个来校第一天大名就响彻全学校的神奇男孩

某豆一脸姨母笑,这么可爱的小学弟怎么可以不争取。

 

“今天辛苦学长了,丞丞学长再见,新淳学长再见。”

昊哥躺到床上,舒展着胳膊腿,果然没什么是昊哥不能解决的,大学生活很美好嘛。

 

 

“小黄人小黄人,作为今天的二杀嘉宾,你有没有什么要跟我分享的”

“什么二杀,我今天没吃鸡也没王者”

“???”

某喵满头黑线,败给了直男思维

“怎么了。”

“我是说你今天跟范丞丞学长和小学弟一起有没有什么要分享给我”

“哦,没有”

“???”

“如果一定是有什么的话,丞丞今天过分热情”

“怎么个过分法”

“就是很主动,很兴奋,很开心,这会还在盯着手机笑”

“笑什么?”

“我问问”

额,某喵简直要给这波操作跪了

“他说你管我”

“........”

“你怎么老关心丞丞,不应该关心关心我吗”

“你怎么啦”

“我发小要丢下我,去找学弟了”

“???”

“学弟明天就要军训了,刚才我发小说他明天不跟我吃饭了,要去给学弟打饭,你不觉得这个时候我很需要安慰吗?”

“哇,好过分,有了学弟忘了发小,大猪蹄子”

“为什么是大猪蹄子?”

“就是说男人都是善变的”

“奥,我是不是这么说也会把自己说进去”

“你知道为什么你发小抛弃你了吗?”

“不知道”

“他可能怕冻着学弟”

“啊”

“你真的好冷”

“我不冷,穿得多”

“啊啊啊”

某喵拍这桌子哀嚎,我再也不想和小黄人聊天了

“哈哈,逗你的”

“再见吧朋友”

“等等”

“干嘛”

“我们下次是不是该有个暗号,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什么的”

 

“珏姐姐,小黄人要跟我对暗号”

“天王盖地虎,喵喵一米五”

“姐姐你对我好一点”

“宝塔镇河妖,你说什么喵喵?”

 

“小黄人,皇军托我给你带个话”

“皇军要土豆还是地瓜”

“确认过暗号,你是对的地瓜”

“好的土豆”

 

 

 

“你说谁,范丞丞在干啥”

“小餐厅,二楼,两份?”

“带回?不用,我去餐厅吃”

不是某豆偷听,实在是在图书馆压着声音接电话也并没什么用,不少人已经默默放下书走了

坐在窗边的某豆转头看见路边稀稀零零散开的军训服,大胆的做了个猜想

“学长下午六点有事吗?”

“有事”

“那明天中午呢?”

“有事”

“好吧,学长您忙”

“有事吗?”

“现在没事了”

 

 

 

 

 

 

“听说下午小学弟在休息的时候跳了一段舞,跟前的同学都炸了,说跳的很好,可是没几个人拍到,没图没视频”

“听说那个教官拍了,但是没发”

“学弟已经被学长承包了,除了吃饭,平时见都见不着”

“优秀的学弟是需要共享的,关于这一点需要讨伐学长”

“想看学弟公开跳舞”

“感觉学长是要给自己培养接班人”

“学弟各方面都很适合”

“可这不能成为我们见不到学弟的理由”

“丞丞你来看看这篇帖子”

某小黄人指着自己电脑

“这不小学弟么,有张模糊的图,下面开始讨伐你了,哈哈哈,听说小学弟刚来被你带着有人要提刀追杀小学弟,这会风向可变了”

某校草盯着屏幕捏了捏自己的下巴

“优秀的学弟是需要独享的,搁谁手里也让不出去。”

“你这态度不对啊,完全霸道男友视角”

某校草手搭小黄人,一个挑眉

“还是你懂我”

“我去,不是吧”

“我觉得可能是”

小黄人凌乱中,多年发小突然即将被人拐跑,不对即将拐跑新鲜小学弟,总觉得哪里不太对呢。

 

 

 

 

 

眼看军训即将结束,某豆问自己的亲亲舍友

“瞅上个学弟,想拉他入股怎么办”

“入”

“有点难度”

“哪个系哪个班的,我来,放学让他别走,冲鸭,小学弟学姐来啦”

“黄明昊”

“再见,您的冲水鸭已掉头”

“还有没有舍友情?”

“不是,范丞丞每天雷打不动等黄明昊吃饭,这不妥妥的宣誓了小学弟是他罩的,敢抢吗?不敢。”

“学长跟我同一部啊。”

“对啊,那你应该去撺掇学长”

“能不能用个好词”

“说服?规劝?苦口婆心?忠言逆耳?”

“我明天请你吃饭吧”

“好突然,你的亲亲舍友害怕”

“吃不吃”

“不吃”

“那我自己去餐厅喽”

“豆,你你你……当真贼心不死?”

“注意措辞,我这叫主动出击”

“可是面对学长,人家很有压力唉!”

“ ?,之前是谁求着我们部门聚餐的时候一定要带上她,就为了和学长说句话”

“那不是年少无知么”

“年长了,知多少?”

“知道了偶遇学长的时候一定要收拾的美美的”

“…………”

 

 

 

 

“学姐,这里”

某豆就这么“不经意”的被昊哥发现了

“学弟的七分裤,很酷”

某豆点评的一本正经

“那个,找不到腰和腿都合适的裤子,站着勉强八分,坐着就七分了,好尴尬。”

不是昊哥太高,是裤子太短。

“天哪,学弟怎么这么萌”

某豆突然发现自己还带了个人

“这是我舍友”

“学姐好”

“啊啊啊,好乖好乖”

“学校餐厅的饭学弟吃得惯吗?”

某豆看了眼黄明昊的餐盘,她跟范丞丞搞活动经常一起吃饭,常吃的就那么几家,一猜一个准。

“还好,学长挑的都挺好吃的”

“你们最近没什么事吧”

范丞丞盯着豆豆随口一问,笑的要多和善有多和善,某豆后背一凉,心想坏菜了,这种每次分派任务前的标准微笑一出准没好事,不就一起吃个饭嘛至于么,学弟也不是你一个人的。不对不对,很不对,某豆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但依旧兀自坚强

“有事,有事也是要吃饭的嘛。”

“和学姐很有缘,已经见第三次了”

某豆一脸迷茫

“嗯?我错过了自己和学弟的第二次见面吗?”

“昨天晚上,学姐滑滑板的时候,没有看见我”

某豆头脑风暴运行半天

“戴着帽子路灯底下站岗的?”

“嗯,我的没带,解散后看别人玩了一会”

“我说路灯底下怎么有岗哨了,你怎么不叫我”

“学姐太快了,还没来得及你就走远了”

“那你可以先玩我的。”

“真的?”

黄明昊双眼亮晶晶,某豆有些心虚,看了眼范丞丞,对方依旧笑的善解人意,某豆也依旧兀自坚强,重重点头

“嗯,真的。”

 

第二天某豆终于知道什么叫搬石头砸自己脚了

“苏老师,好的,三天之后我交给您?”

“好的”

听说你经验很丰富,很快就能做出来,某豆终于知道了,有人一手好推荐,三天办完妥妥的,学长还真是抬举我。不过为了拉学弟进来,豆忍了。

 

 

 

 

 

“土豆土豆,我是地瓜”

“地瓜地瓜,土豆收到”

“心塞塞”

“怎么几”

“发小要跟小学弟跑了”

“抱抱你,不过不是早跑了么?”

“你答应保密我告诉你个消息”

“好的,只有接的上暗号的人才能泳有”

“范丞丞喜欢小学弟”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喵喵,你疯啦”

“珏姐姐,我跟你讲……”

某喵突然捂住嘴巴

“你讲”

“没事,小黄人刺激我”

 

“我受到了暴击”

“依旧要保守秘密”

“心塞塞”

“想不想搞破坏?”

“想”

“我也想,偶遇他们约不约”

“能遇到吗?”

“你就说约不约”

“约”

 

 

“听说你昨天跳舞了”

“嗯,模仿了MJ的一小段”

“有时间......”

范丞丞话没说完旁边突然坐下个人

“好巧啊,学弟好啊”

“新淳学长好”

“喵喵学妹坐”

某喵坐到黄新淳对面,旁边是黄明昊,四周来来回回的目光让她有点紧张

“这是杂志社的喵喵同学”

“学姐好”

黄明昊很是自觉

“你好”

范丞丞打了个招呼,转向黄新淳

“干嘛”

“吃饭啊,允许你带学弟吃饭,我就不能请学妹吃饭吗?”

范丞丞又转过来

“是让学妹看着我们吃饭吗?”

“这不是看见学弟了么,先过来打个招呼”

“学长你为什么对新淳学长这么凶”

“就是,他平时可凶了,等我有时间给你好好说”

“学妹要不要留个微信,我给你黄新淳丑照”

“哇,我可以拥有学长微信吗?”

“学姐的关注点跑偏了哦”

“或者,我也可以拥有学弟微信吗?”

某小黄人看着已叛变的某喵,满头黑线

“这边有卖土豆的吗?”

“新淳学长喜欢吃土豆吗?那边的土豆泥还不错”

昊哥指着一边的窗口兴奋地推荐,某喵终于想起自己来的目的

“好,一会就吃那家”

小黄人咬牙切齿,某喵悻悻的抹了抹鼻子,收起自己的手机

“你请人家学妹吃饭,不是应该问人家学妹想吃什么吗?”

“学弟,你瞅瞅你丞丞学长,懂得可多了”

“学长真的懂得很多,我问什么都知道”

昊哥两眼冒光,满脸崇拜

“奥,走吧学妹,我觉得我们有些多余”

 

“我说土豆,你也太容易遭到资本主义侵蚀了,怎么一个微信就放弃信仰了呢?”

小黄人一脸挫败,是战略有问题吗?不,是队友的问题

“我错了地瓜,下次,下次我一定全力配合你”

“勉强再相信你一次”

 

 

 

 

范丞丞连续三天午饭见到旁边的人,终于忍不住了

“豆豆,你直说吧,要干嘛”

某豆心一横,拼了

“学弟要不要考虑加入我们部”

黄明昊抬头一脸懵

“不是说到时候去报名的吗?”

“对啊,后天就开始了”

范丞丞笑的无奈

“我说你最近在这晃什么,你早说啊,我还能帮你劝劝”

某豆一脸怨念

“我才不信你会这么好心,你不给我找事就不错了。”

“苏老师给了你几天”

“明知故问”

“不是按时交了么,组织对你的能力还是信任的”

“这都不重要,现在重要的是学弟怎么想?”

“咳”

昊哥意识到自己这会才是争议的重点,放下筷子坐的端端正正,一本正经的让对面两个人没忍住笑的不行

“是我不够严肃吗?”

“严肃严肃,学长你严肃点”

“好的,来,请宣布”

“学姐,我决定不”

“等一下”

某豆伸手

“你小声点,旁边人太多了,也不要让我太丢人”

黄明昊双手在嘴边合了个喇叭,悄悄说

“我加入”

某豆闻言头向后移,斜着眼问

“真的?”

昊哥笑的得意

“是的”

“击掌为誓,不能反悔哦”

 

 

 

 

 

“土豆土豆”

“在的地瓜”

“明晚请你喝咖啡”

“晚上,去喝,咖啡?”

“对”

“好吧”

 

“珏姐姐,小黄人请问去喝咖啡”

“去”

“晚上”

“哇,好像很有意境”

“姐姐,我总觉得哪怪怪的”

“哪?”

“不知道”

 

某喵进了咖啡厅,看见面对面坐的范丞丞和黄明昊就知道自己被坑了

“这是巧合吗地瓜”

“不是,我觉得我发小太顺利了,需要多干扰干扰”

“所以,我来陪你拉仇恨的理由是什么?”

“这不是应该的嘛,土豆”

“奥”

 

 

“学姐今晚很漂亮”

“哇,谢谢”

“丞丞学长穿的好正式!”

范丞丞微笑

“是啊,是有些正经事要做。”

某喵的不安感更强烈了

“新淳学长,咱们.....”先走吧......

“咱们又没点餐,想喝什么?服务员。”

范丞丞踢了黄新淳一脚,黄新淳晃着头不回应

“豆豆”

某喵仿佛看到了救星,又不敢大声喊,疯狂招手,某豆闻声赶来看着这组神奇的组合

“这是什么画风,学长今天不是......”要表白么......  

看这样子,好像还没开始

“豆豆”

某喵满脸写着‘救救我’

昊哥还在感叹世界好小,大家好有缘,某丞头大,扶额问

“你们今天不是聚餐吗?”

“聚啊,在对面,我过来给大家买咖啡?”

某豆隔着落地窗指了指对面火锅店,谁知道地方选的这么巧

“喵喵要去吗?”

小黄人笑眯眯的盯着某豆

“我能一起去吗?”

 

 

“什么情况”

某豆拽着某喵在等咖啡,某黄人坐在旁边等她俩

“不关喵喵的事,喵喵什么都不知道”

“你知不知道学长今天准备给学弟告白”

“什么,这么快”

“所以你们是碰巧?”

“应该不是,地瓜,啊不是,新淳学长昨天说请我喝咖啡”

“他肯定知道,他连我们聚餐都知道。啊,我知道了,他故意的,他知道我们在对面聚餐,也知道学长准备在这表白,他直接跟学长说一声换个地方就好了啊,干嘛搞这出”

“不知道”

 

 

 

昊哥走在前面,一步三颠,莫名的就开心

“很开心?”

“对啊,一进学校就遇到学长,还认识这么多学长学姐,人都很好啊”

“你会不会觉得我干预了你的交友圈”

“没有,我很喜欢啊”

“那就好”

两个人走在路灯下,影子在长短中反复,晚上路上没什么人

“黄明昊”

“嗯?”

黄明昊踩着路上的衔接纹路停下,转头看着范丞丞

“我喜欢你”

黄明昊笑意在脸上绽开,眼里闪过些狡黠

“学长说什么?”

“喜欢你”

路灯昏黄,在两人脸上附上了一层梦幻的温柔

“我也喜欢学长”

 

 

 

 

“地瓜地瓜”

“在的,土豆”

“今天我们为什么要去捣乱”

“带你玩啊”

“大哥,仇恨值max好吧”

“那也比直播告白要好,对面可有一大波人”

“那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丞丞学长”

“不是说了嘛,太顺利了,需要点障碍”

“奥,算你说的有道理,不过丞丞学长真的就让这件事这么过去了?”

“kk,某人告白成功,兴奋着呢?”

“成功啦,喜大普奔,我可以写进专题吗?”

“我给你问问”

“好”

“授权成功”

 

“珏姐姐,我告诉你个秘密,范丞丞和黄明昊在一起了”

“卧槽”

“姐姐,你是高冷女神,怎么可以说粗话”

“什么是高冷”

 

 

“豆豆,今天黄明昊去面试”

“知道了,学长”

黄明昊站在台上,下面除了豆豆还坐了两个人,他笑了笑,准备自我介绍

“怎么办,他一笑我就想给他过”

“我也是”

“部长,这肯定能过吧”

某豆端的是公正客观

“请给学弟一个展示自己的机会”

.........

 

“豆豆到底是什么幸运女神,上届由范丞丞学长带着,这届带了小学弟”

“我的天,这哪是开学第一天人生巅峰,明明一直人生巅峰”

 

 

 

 

 

本学期第一本校园杂志终于出版啦,某喵如愿出了范丞丞的专题,结局一句让一众人炸了锅

 

“希望范丞丞学长和黄明昊学弟永远在一起”






评论(11)

热度(107)